國家介紹

青龍國

青龍國是千餘年前的青龍聖者運用本身操縱植物的能力,凝聚建造而出。由於位處建木之頂,因此擁有遺世之都的別名。

青龍族,炎帝四靈諸侯之一,其族青髮龍角,臂間龍麟,壽命比起其他國別要長得多,俱有控制植物的力量,且不喜歡跟外族打交道。世代聽從聖者紛咐,守護著某個傳說。

玄武國

玄武國位於玄海的一個島嶼之上,島中有天然的港口和半月形防波堤渾然天成是最大的地理景觀,島上建築物倚山面海而建。目前遇到的危機,是世子失蹤,而出現內亂問題。

玄武族,炎帝四靈諸侯之一,其族民特色是臂上有玄甲,並因擁有某種特殊的技能,所以能不靠外力直接入海。

毛民國

大荒北經:其人體半生毛,若矢鏃也。
毛民國座落在某森林裡的山腳下的一塊黃土高地,房屋多為山洞所挖出來,廣場有隻大鳥雕像為其特徵。

毛民族人全身上下片佈毛髮,說話口齒不清,只會用間單的字語來溝通,靠著週遭一座森林提供的果糧,過著原始而又自給自足的生活。但是最近森林裡的猛獸甦醒,危害到毛民人的安全,國內甚至因此爆發斷糧危機。

氐人國

海內南經:其為人,人面而魚身,無足。

氐人國位於玄海之中,國內四周充滿泡沫,並有許多的珊瑚礁,貝殼類裝飾水洞存在,氐人國王是住在富麗堂皇的水晶宮殿之中,一般氐人民則住普通的貝殼屋裡。

氐人族上身是人,下身是魚,擁有上天下地的本領。生活在玄海中,雖然領域性格強烈,但卻不曾與外界有任何衝突。但是近來魚人入侵玄海,不斷挑釁氐人,導致玄海底爭戰頻傳。

奇肱國

海外西經:其人一臂三目,有陰有陽,乘文馬。
奇肱國建築在山坡上,當地風終年不停的吹,因此國內四處放置許多小型的風車,成為奇肱國的特點。

奇肱族人精於工藝技術,常為了便利自己的生活而造出相當多的機關來,也因此常製出預期之外的作品,而困擾不已。

周僥國

海外南經:其為人短小,冠帶。
周僥國是擁有巨大梯田的農村國家,田裡四處種著大大小小的肉芝。國內最大的建築是堆放農物的大穀倉,村莊外圍用木樁圍成,用以防制大鳥來襲,可惜成效不彰。

周僥族人身型最高三尺,最矮只有幾寸,以耕作過活。可是因為身材太小,常在耕作之時,被凶惡的大鳥襲擊叼走,所以很傷腦筋。

玄海西岸

玄海西側的海岸,為沙灘地形。沙灘上佈滿了零星的小石塊及石堆。岸邊有一條能通往玄海的小徑,但必須持有特殊物品才可進入。

迷霧沼澤

此處四周皆是深不見底的泥沼澤,終年陰暗潮濕、濃霧遍佈,為吐音的棲息之地。

女子國

海外西經:兩女子居,水周之。
女子國位於西部草原北方,國內純女無男,傳說是因其國婦人入浴黃池,出即懷妊矣。若生男子,三歲輒死的緣故。城鎮風格為奇幻式的中國風建築,多以淡粉紅色等柔和暖色系顏色為主,並種植大片的小花小草造景點綴城內。

女子族形象屬柔,擅長輔助回復法術。為解決因氣候炎熱引發的食粴問題,而加入了西方同盟的勢力,在同盟中屬於後援補給部隊,負責救援與運送物資。

白虎國

炎帝四靈諸侯之一,位居西方白色大草原勢力最大、經濟最繁榮的國家。國內清一色為白色,為蒙古包造型的磚瓦建築,並會以獸皮裝飾建築內外。城中央有象徵白虎國精神象徵的的雕像台座,左側為國營巨大馬場,飼養許多怪物。

朱雀國

炎帝四靈諸侯之一,南方大國,建築在火山的一個要塞城堡。城內種植滿火紅色的鳳凰木,讓整座城佈滿了象徵火焰的紅色。城外有四塔炎壁陣行程的障璧守護著朱雀城,要侵入並不是很容易。

白民國

海外西經

在龍魚北,白身披髮。有乘黃,其狀如狐,其背上有角,乘之壽二千歲。

由於戰亂的關係,此處已經成為一個荒涼的地方。除了拜火堂尚稱完整之外,其他建築形同廢墟。

長股國

海外西經
在雄常北,披髮。一曰長腳。

因為戰亂城牆有兩處已經崩塌。另外由於長股國人腳長,所以建築物是一般的兩倍高,門非常的巨大,門把與窗戶則在非常高的地方。

一目國

海外北經
在其東,一目中其面而居。

一曰有手足。 位處於鐘山上,長滿許多奇異的藥草,尤其是其中的藥峰之上更是佈滿稀少的草藥,不過這也是由於有凶惡的妖魔存在的緣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