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劇情簡述】
  紀元三八三年,歷史上之「五胡入華」時代。
北方秦帝國的皇帝苻堅,任用政治家王猛、名將慕容垂二人輔佐,以恢弘無匹之胸襟與魄力,一統了北中國,結束當時六族混戰之局面。
苻堅大帝壯志如雲,決心繼續親自揮軍南下,一舉擊滅在江南苟延殘喘之晉帝國,將分裂的中國再次統一。秦晉二國大軍,在寒氣逼人的淝水畔列陣交兵。號角響起,秦軍勢如破竹,以雷霆之威渡過了淝水,晉軍登時潰不成軍。面對兵臨城下的秦國大軍,晉帝國宰相謝安帶著幼帝司馬曜俯首歸降,秦皇苻堅成功完成了一統中國之宏偉心願。秦國的黑色旗幟繼始皇帝之後,再次飄揚在九州的每一塊土地上………
一個我們原本所熟知的歷史,竟然有了撼天動地的大變化!

春秋時代的軒轅劍傳奇
在距離苻堅大帝的秦帝國約一千年前的春秋時代,在一代霸主齊桓公死後,天下多年間陷入了霸權真空狀態。此時,一向位處北方蠻荒邊陲、毫不起眼的晉國,悄悄派出了國內的巫神、祭司們,陸續前往當時位於齊、楚、秦、鄭等列強國境內的五嶽山巔上,以五百位童女之鮮血作為獻祭犧牲,列下了據說可將天下「王霸之氣」悉數吸納聚於晉國身上的神秘「五嶽結界」,開始積極企圖成為天下的新霸主。
晉國當時的國君,是被後世稱為「春秋五霸」之一的晉文公。但實際上,晉文公只不過一位傀儡君主,晉國的真正實權全掌握在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神巫祭司集團──「太辰宮」之手中。太辰宮領導者「太辰」,掌管九位各自擁有神秘強大法術的「九龍子」祭司。「九龍子」們以本身的法術力量,配合由晉國北方山戎野人所構成之晉國大軍,在城濮一役擊敗了當時號稱天下無敵的南方楚成王荊蠻大軍,一下躍為全天下最強大之國家!氣勢高張的「太辰宮」,強令周天子前往晉國領土內參與他們所指定之盟會,向全天下人昭示晉國才是當今的新霸者,並公然開始陸續吞併起晉國周邊的各個弱小國家。

機關術更早之前的傳承
在晉國鄰近不遠處,有一個叫「令狐」的弱小邦國,國內一位名叫車芸的年幼少女,正帶著她親手製出來的木甲獸「雲狐」,奮勇對抗前來消滅自己祖國的晉國大軍。車芸的祖父本來是這一小邦國的大夫,由於研究「御木為兵」的「木甲術」,最後被政敵以「玩弄邪術、違背王道」名義加以陷構,慘遭滅族抄家命運。年幼的車芸幸運逃過死劫,只被砍去雙足,之後由忠心的老家臣加以扶養成長。車芸承繼祖父的遺志,暗中繼續偷偷地研究「木甲術」,最後成功造出了一隻栩栩如生的「雲狐」。車芸希望她的「雲狐」能保衛社稷的安危,並替車氏一族洗雪冤屈。但她此刻還不知道,她與雲狐正身不由己地一步一步捲入一段橫跨千年的歷史巨濤之中──《軒轅劍外傳─蒼之濤》,就在如此的時空背景下,展開史詩般磅礡澎湃之冒險傳奇……

 

 
2003 © 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SOFTSTAR ENTERTAINMENT INC.
※本網站所有圖片皆屬開發中畫面,與未來實際畫面可能略有不同。
→ 建議使用 IE 瀏覽器 6.0 版本以上觀看 ←